Yuenho

20岁的那个冬天 第一次去医院探望你 你穿着灰条纹白衣服 原本乌黑的长发 被你 剔了个光头 我们看到了 很辛酸 我说 你就像一个尼姑 你一直 强颜欢笑 我知道  你一直很坚强 我们都以为这是一个低风险的手术 第二天 我们在手术室外 足足等了8个小时 医生进去了 就没出来过 不知道你在里面的状况如何 担心你能量不够 担心你撑不住 恐惧 担心 不安 吃饭的心情都没有 漫长的等待 让我们越发难受 你从手术台下来 被马上送进了ICU 医生要我们在 风险告知书上 签字 还签了捆绑病人的同意书 在喉咙上插了氧气管 我想 你一定很难受 分析病情的时候 医生操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 告诉我 目前 这种病 世界上没有药物可以治疗 这是我活了20年 乃至现在 听到的 最残忍的话 等一切安顿 我离开了医院 强忍的泪水终绝堤了 独自拖着行李箱回学校当亚运会志愿者 一路上 没法止住的泪 一直流 心如刀割 那时候 才真正明白 什么叫 撕心裂肺 痛彻心扉 我多么害怕失去你

这么残忍 在那个敏感和记事的 年岁 要直面那样的疼痛 直至如今 只要想起那天 依旧难受

我不忍看你担忧的眼神 在你眼前 我从硬朗

评论
热度(1)

© Yuen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