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nho

        今天收到了5月份拍的胶卷片子,满满的感动。这两天都异常的聒噪。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说,可是,不知道该跟谁分享。于是跑来这里碎碎念。
       其实,骨子里住了一个孤僻的自己。
       做了三天驾考试题然后通过了考试。当天回到了熟悉的城市。拒绝了朋友的邀约,也没邀约任何人。陪好友去医院复查。然后,一个人去看了两部电影,哭鼻子了就擦眼睛。没伞大雨里淋了一路。一个人去见喜欢了七年的小王子,内心有说不出的感动。七年,从他在《最小说》里碎碎念,到出书,在澳洲学厨,在古老的宫邸给客人做美食,到现在他有了自己的公司,书拍成了电影,越来越红,粉丝真的很爱他。那时候,小四说要《小时代》连载5年,不然送LV包包,现在《小时代》4都公映好久了;读陈晨的游记;哈撒跟他们闹矛盾后胡小西接替了他的位置直到现在;看了一本又一本《最小说》;宇华去英格兰留学,成为摄影师,偶尔在ONE里看到他的作品;笛安,叶阐,爱丽丝,苏小懒……最世文化推了很多很多优秀的写手、作家。那时候的梦想之一是去他们工作的城市,2012年夏天真的一个人跑去上海了。虽然现在已经甚少读那一类青春文学,但那段看着郭小四团队的幺蛾子一路调皮过来的青春,感觉温暖又长久,刻在生命里,成为一段很特别的回忆。
       七年,会再有很多很多个七年,陪安东尼小王子度过漫长岁月。谢谢你。
       感冒了,前天夜里4点浮夸到打喷嚏流鼻涕醒过来,小伙伴以为我哭了。戴了一天的口罩,一直擦鼻子,不爱吃药。
       今天逛了书店和花市场。为了准备一束花,会想好几天,然后逛了快3个小时才买了三束花,还丢了一束配叶很不开心,然后带着它们坐地铁坐火车才送回家。虽然犯选择困难症,很折腾,也会累,但得到信任和认同,这是让我想坚持下去的动力之一。我知道这一路一点儿都不容易,并且有很多很多我没办法控制的变数。在这样的阶段,很希望有一个人可以陪着自己走下去。
       生命里,有许多我们没办法预料的事情,也有许多我们没办法左右的事情,有如这张重曝的胶片。残酷的现实,生活里的种种,教会了我所有事情都有解决的办法这个道理。消极和逃避不能带来任何解决方案,只有接受和面对,才能慢慢走出重围。我会脆弱,会希望有人呵护。我也会坚强,也会希望有力量保护爱着的人。
       收到5月份拍的片子,勾起了很多很多的温暖感觉。体内自带自动屏蔽功能,不开心的真的可以过滤掉了,而那一程的美好和感动却刻在心里。
       我知道,长路尽处有灯火,有你,亦有我。

评论
热度(8)

© Yuen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