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nho

今天非常开心。陪家人喝早茶;跟朋友吃午饭、看电影;晚上跟家人在一起。完美结束了2016年。

虽发生了好多事,流了好多泪,却是我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的一年。

我看到了自己的进步。希望保存一颗透明的心灵,继续热爱生活。更多的新年心愿,好好安放在心里,默默努力。

期待2017。

——31.12.2016
 
大概因为工作之外不想再码字,或者每次写自己的文时都得翻搅心绪的原因,没能下定决心坐下来跟自己好好谈谈。9月份想写的东西,写了开头就搁置了。直到现在。
 
9月份,我在word里打下了这些字:

01
9月,一个很特别很好的开始。状态也很好。欣然接受生活给的所有困难。从过去的跌跌撞撞,慢慢缓过来了。人生就像升级打怪的过程。逆境那么多,少一点天真烂漫都不行咧。自如是那么可贵。

02
Update了nike running后,所有数据清零了。恰巧整整2年,没有任何记录的400km成为过去,跑步成为一件生活日常。买了喜欢的鞋子,又给自己设立了新的目标。

03
忘爸在《“我很深,别妄想填满我”》里写道:有35岁了还是满满的少女心,脸上丝毫看不见生活对她的种种恶意。即使去参加高中同学的聚会,也不会刻意穿上看起来活得很体面成熟的着装,说着股票楼盘这些成人话题,而是穿着印着爱豆头像的T恤,眼睛里还是闪烁着20岁的神采,相信踩着月光走路会让好运更清楚看见她。不过,这只是她,如果你见识过她工作时候的雷厉风行,处理生活的井井有条,你会明白为什么她可以这么有底气地一直留有少女感。


这是我想要成为的模样。
 
一晃来到12月的尾巴。平时在心里想了无数次对白,现在脑子却一片空白。
 
10月的时候,我和好朋友去了越南旅行。习惯一个人旅行的我,一直很独立,或是被照顾的对象。而这躺旅行,感觉带了一个需要照顾的大宝宝出门。尽管有些许不习惯,但这跟以往的独立旅行不一样,因为我知道,无论发生什么事,身边这个人都会一直陪着我跟着我。一路上认识了很多朋友,也得到很多照顾。吃了很多美食,看了很多美景。非常开心。

希望明年有机会去新疆或菲律宾。
 
那天去看了《血战钢锯岭》。信仰是宝贵的东西,是原则,是人生信条,是赋予生活意义的助力,是来自灵魂来自生命的力量。放在感情上,也一样。张信哲唱“我爱你是多么清楚多么坚固的信仰 我爱你是多么温暖多么勇敢的力量 我不管心多伤 不管别人怎么想 爱是一种信仰 把我带到你的身旁”,爱需要彼此有一份坚定的信念才可能长久。

爱情从来都不易,需要跨过许多人性的弱点。

我知道总有一天,那个真爱我的你一定能找到我。我想和你一起做饭吃饭,一起加班工作,一起看书,一起去看萤火虫看星星,一起去压马路拍照。无惧风雨,一起好好过日子。我会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乖乖等待你的到来。希望你能快一点找到我啊。
 
育儿,家庭的知识接触多后,渐渐地看到了自己原生家庭存在的种种问题。每个人都无法逃脱,从出生到整个成长过程受着原生家庭的巨大影响。我们要做的是,发现并设法改善这些问题,尽力避开原生家庭带给自己的负面影响,努力去建立一个美好的第二家庭。

第二家庭是每个人生命的全新转折。美满的第二家庭需要很多很多的信念支持,憧憬牵引,这需要夫妻双方有共识,努力去维护这个全新的第二家庭,教育好下一代。
 
现在每周要上2节瑜伽课,朋友开着小电炉接上我,坐在后座跟她聊天。风把她说的话吹走了一半。我一知半解也没多问,一直用笑声或者“嗯嗯”回复她。我总是让全班同学笑场,痛苦的叫声萌萌哒。上课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

我有了一个可以随时废话的在身边的闺蜜。这对离开广州回莞生活的我来说,非常非常开心。

感恩这一年遇到的所有一切。每一段际遇,都会给这颗小生命注入力量。

世界那么大,我只想在你身边。

——28.12.2016

评论(1)
热度(3)

© Yuenho | Powered by LOFTER